close

生離死別,總能讓人急速長大。女高音林慈音是台灣中生代最活躍的女高音之一,唱遍各大交響樂團歌劇,也接唱許多民間自製歌劇,挑戰自己在舞台表現的各種可能性。但其實她學生時代原本是個愛玩愛熱鬧的人,直到專五那年發生了一場驚天動地的車禍,8人走了4個,她最後一刻獲救,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態度。

林慈音說,她天生有絕對音感,從小又在教會唱詩班,「歌唱對我來說根本不難,考上國立藝專之後,我玩得很兇,考試前才準備都可以高分過關。」就在專五那年,同班同學最要好的8人騙家人坐火車,其實是開著休旅車去南橫玩,就在一個轉彎來不及煞車,全車翻滾跌落300公尺深的山谷,4人當場死亡,她最後一個獲救。

「我當時因為吃了過敏藥,很想睡,正好一位同學會暈車,我就把我副駕駛座的位置換給她,自己去坐最後一排中間。」就在出車禍時,林慈音持續昏睡,但也因為昏睡,她沒有試圖抵抗,任由車子激烈翻滾,最後她滑到第二排座位底下,是當時生還者當中傷得最重的那一個。

設計訂製家具的攻略
1、鞋櫃設計要點:鞋櫃到頂設計,頂部用來擺放一些不常穿的鞋子,鞋櫃的中部留空,可以用來擺放鑰匙或者包包,鞋櫃底部預留15cm的高度出來,用來擺放常更換的鞋子。
2、榻榻米設計要點:榻榻米一般尺寸是1500mm寬度*2000mm長度*420mm高度,榻榻米和可以衣櫃或者書櫃一起定制,把空間充分利用起來!
3、櫥櫃設計要點:櫥櫃櫃體用多層實木或不銹鋼櫃體,防水好一點,檯面用石英石耐用,門板則用方便清潔的烤漆板或者亞克力門板。櫥櫃除了材質要選對,櫥櫃的佈局設計也要注意。
4、餐邊櫃設計要點:餐邊櫃可以增加很多收納空間,比如家裡的一些飲水機這些小家電都可以擺放在餐邊櫃上,這樣方便使用,又可以保持餐廳整潔,餐邊櫃深度一般350-400mm。
5、電視櫃設計要點:電視櫃設計有很多種,空間設計採用二八原則,80%的櫃子都是有門板關起來的,20%的是開放式無門板設計,這樣門板關起來後,很整潔,好看又實用!
6、陽台櫃設計要點:陽臺上定制一個陽臺櫃,把洗衣機嵌進去,很整潔,同時增加很多收納空間,現在很多人家裡陽臺都是定制這樣的陽臺櫃。
7、衣櫃設計要點:一個衣櫃好不好用,在於內部空間的佈局,衣櫃一般分為上中下上區域,上區域用來擺放行李箱或者被子,中區域用來掛衣服或疊衣服,下區域設計多幾個抽屜,可以收納一些內衣或者襪子之類的小件衣物。

林慈音說,當時不但腦震盪,腹肌充血,右腳骨折,訂製家具裝鋼釘固定再生,「被救援直升機吊掛起來送醫,我沒有知覺,在加護病房躺了4天,住了1個月才出院。」

六年訂製家具級生林慈音出生台北,從小就學鋼琴,曾經獲得台北市國中愛國歌曲比賽訂製家具冠軍,考取國立藝專音樂科。1992年以聲樂第一名畢業於國立藝專。出事之後隔年,林慈音就決定赴英國念書,「我非常認真念書,都拿獎學金。」林慈音拿到英國皇家音樂院音樂學士,倫敦大學特優演唱文憑後返國,在台灣聲樂圈努力發展。

林慈音說,這件事給她很大的打擊,「走的同學都非常努力,非常用功,我想我應該在聲樂這個天賦更加努力,不敢說我為這些同學多活一些,是因為知道生命很短,不好好做一點事情,人生說沒就沒了,這是上帝再一次給我機會。」

到底要不要請設計師,這是每個人再規劃新家時會遇到的問題,而且常常會在這點上非常猶豫,因為如果預算不高的話,請設計師無疑是增加一筆成本,但如果僅僅依靠自己的美學跟觀念,很難彌補空間設計上面的經驗,所以往往需要聘請設計師,協助處理訂製家具的洽談,還有繪畫出客戶想法中的圖片,給予參考,這幾項都能對裝潢上的規畫更加詳細,也可以讓成品呈現出來的感覺更貼近心中所想的。但很多人都有一個謬誤,其實並不是指找了設計師,就完全都不用參與,甚至不用討論跟洽談細節哦,反而是在這點上要更加注意,因為設計師會依照你的需求,與訂製家具的業者洽談,並給你提供方向還有圖片,居中協調,讓客戶在整體規劃裝潢跟擺飾上,有個依據跟方向,而設計師也會依照經驗告知你這樣訂製家具的可能性還有便利性,或不建議這樣處理這個空間等等,所以設計師反而比較像是顧問的角色,能提供你一些想法跟經驗,我想這對裝潢新屋是有很大幫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teallenlbg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